close
「要到翡翠森林前,有一座彩虹大橋,要靠捷克豌豆才能到達...豌豆在哪裡呢?」
狐狸走在前頭喃喃自語,
「狐狸先生!你看那裡!」
百合指著東方一條蜿蜒又連綿的不明物體,
那是一條很粗很粗的藤蔓,
從地上長出,
一路指向蔚藍的天空,
「對了,那就是捷克豌豆長出來的藤蔓啦!我們快去!」
狐狸拉著百合像藤蔓方向奔去。

他們氣喘吁吁的跑過像金字塔一樣的山坡,
下坡時不小心兩個呼嚕嚕的滾成一團,
看著對方灰頭土臉的糗樣,
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所以翡翠森林是在天上嗎?狐狸先生」
百合看著一路上天的藤蔓疑惑著,
「嗯...我不清楚耶,其實我沒去過啦!」
狐狸搔搔頭上的毛,
三角形的耳朵動了動,
「但是聽人家說過,去到了翡翠森林從此就可以無憂無慮了唷」
「那如果想回來怎麼辦呢?」
百合感到有些擔心,
(會不會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心裡想著卻沒有說出口,
狐狸想了想說,
「了不起就順著藤蔓爬下來吧!我會陪著妳啦!」

到達藤蔓底部,
百合與狐狸抬頭望,
墨綠色的藤蔓好高好高,
高到兩個都差點摔倒,
葉子好大好大,
藤蔓上的尖刺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狐狸向百合行了個禮,
「女士優先!」
百合抓住離自己最近的一根尖刺開始向上攀爬,
「別爬太快!」
狐狸在下方邊在葉子間跳躍一邊大喊

隨著太陽西落,
他們爬到好高好高的距離,
到底有多高呢?
百合看見了自己從小長大的城堡,
紅色圓錐狀的屋頂,
這時從藤蔓上看過去,
好像戴著紅帽子衛兵一般,
與狐狸一起漫步過的山丘、河流甚至是充滿狐狸咖哩味道的小屋
都渺小的像是積木一般,
入夜了,
今天的行程也該告一段落,
百合在葉子上略做休息,
「狐狸先生?」
她輕喚
「嗯?」
狐狸正從背包拿出準備好的麵包張羅著晚餐,
「我們到了翡翠森林後,你還會像現在一樣照顧我嗎?」
百合看著狐狸,
「大概會吧!」
狐狸沒有回頭仍在手忙腳亂著,
「那我要回去了!最討厭狐狸先生了啦!」
百合氣的眼淚在眼眶轉呀轉的
「我親愛的百合!」
狐狸這時轉過頭來,
「到了翡翠森林以後,我們要互相照顧陪伴呀!」
百合沒有再問問題,
躺在葉子上微笑看著天上星星,
「喂喂喂!妳別睡著呀!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狐狸喊著,
卻偷偷幫她擦去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樹一直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